社會共好

1. 栽種希望

參與安德烈慈善協會食物銀行合作計畫

德微於2022年10月22日與安得烈慈善協會進行合作計畫,由50名同仁與親屬共同參與食物箱包裝後及時分送到最需要的人們手上;在這一次的一日志工活動中,我們更能親身感受有能力幫助他人的喜悅,更懂得惜福與付出愛。衷心感謝每一位參與志工活動的夥伴,公司將持續推動互助的良善循環,分享資源給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弱勢。

「食物銀行計畫」主要是提供客製化、常溫保存之食物箱,幫助脆弱兒少免於飢餓得健康成長,以及孤、貧、殘、疾之脆弱年長者獲得適時需要的資源。

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

活動緣由:
「栽種希望」的專案活動起源,是為2009年八八水災失去父母的弱勢家庭孩子所發起。其認養對象是以幼兒、小學、國中等無助的孤兒為主。
回首當年公司內部同仁即時發揮愛烏及烏之心,發自內心幫助失去父母的孩子,在經歷人生創傷的童年階段,感受到人間有愛,有人願意伸出援手拉一把,讓他們幼小的身影,在面對未來漫長人生的成長路程:有希望、有盼望、有信心的走過無法再挽回的傷痛。

「栽種希望」專案活動,仍持續至今(13年),德微科技仍本著初心繼續參與世界展望會的孩童助學計劃,2022年我們參與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之金額為新台幣108,000元。這十幾年來同仁們扶持弱勢家庭孩童的心,不間斷的同時,也讓每位參與的同仁,從孩子們寄來的問候卡片中,感受到孩子們在求學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使我們的心備受安慰。


2. 環境永續行動

2022 德微開始加入生物多樣性守護行動

生物多樣性是響應SDGs 的第15項目標:「保護、恢復和促進陸域生態系統永續利用。維護森林防治荒漠化,制止並扭轉土地退化,以及遏制生物多樣性的喪失」(Life on Land)。德微從參與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石虎保育計畫」開始共同守護逐漸消逝的淺山精靈-台灣石虎。近年來的研究調查資料顯示目前僅苗栗縣、台中市和南投縣仍有穩定的石虎族群分布,新竹縣、彰化縣和嘉義縣則僅有零星的紀錄。目前估計在台灣石虎數量為 468-669隻 (資料來源:林良恭、姜博仁、王豫煌, 2016)
第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資料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自2017年成立,長期深入石虎族群分布調查和生態研究,深入環評及開發案議題的監督以捍衛石虎棲地、及積極支持農友轉型為友善農作以守護石虎棲地環境等任務,累積了許多珍貴的研究和保育成果,喚起許多民眾關心石虎的處境。為引發大眾關注保育議題,該協會不定期辦理展覽,規劃多元教育活動,以吸引不同族群參加,帶動更多民眾親身參與體驗石虎與棲地保育的重要性,進而以行動力共同守護逐漸消逝的淺山精靈-台灣石虎認識,是保育的第一步!

德微科技於2022年07月捐贈新台幣35萬元,贊助台灣石虎保育協會辦理推廣活動。石虎保育並非「只要當地人這樣做」就能解決;因淺山地區的豐富生態是大眾所共享的,是身處在這塊土地的每個人都需要學習與生態平衡共生共融。

參與「建國一百 深耕台灣」百萬植樹計畫

活動緣由:
「建國一百 深耕台灣」百萬植樹計畫建國百年,德微科技付出實際行動獻上 2,500 顆樹,向養育我們的土地致最高敬意。讓我們一起來為台灣這塊土地,栽種一個未來的希望。 另外,我們參加這個計劃,亦是為了給下一代,我們的孩子們可以生活在良好的土地和繼承我們已種下的幸福種子。

3. 共同防疫,守護家園

COVID-19疫情來襲,澆不滅台灣最美的人心溫暖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從去年開始造訪全世界,霎時之間,上至國家政府、下至民間企業與各個家庭,人人自危~~此時,我們看見人民褓母「警察同仁」與因公務職責必須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奔波在馬路上、與穿梭在是否確診之間,赤裸裸地與病毒進行肉搏戰~~心中無比的不捨

在此心情之下,德微科技盡棉薄之力,帶著防疫物資備品(口罩、酒精、隔離衣與防護衣)送至公司附近的派出所(深坑、新店、新莊與蘆竹)、桃園聖保祿醫院及桃園市政府,藉此獻上我們心中無比感激之心。

從2021年五月中旬開始台灣本島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至今,德微科技已捐助防疫物資品項共計酒精140公升、口罩10,000片、隔離衣4,520件與防護衣1,540件等防疫物品。

4. 社會關懷

推動社區健康促進多元照護與預立醫療推廣計畫

淡水馬偕醫院致力提供整體性、全面性、完整性且持續性的健康照護服務,連結院外74個社區健康服務站成立「馬偕紀念醫院社區健康促進推動委員會」作為院內外組織網絡平台。配合長照2.0政策,74個社區健康服務站中以高齡長者為主的場域共佔48處,已陸續輔導升級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4處為失智社區關懷據點,希望透過賦能方式讓服務站有能力照顧更多社區民眾及長者,提高永續發展的能力。

近年為栽培更多服務社區的專業人才及提升全人全程照護理念與文化,規劃由院內醫療、護理、醫事單位及社服室志工夥伴,加入「社區健康促進團隊」,參與人數迄今已招募134人持續投入社區健康促進領域,擴大服務量能。

德微科技從2021年開始連續兩年共捐贈250萬元參與馬偕醫院健檢中心之社區健康促進計畫,協助馬偕醫院健檢中心在民眾健康管理、控管癌症篩檢程序、自動化文書處理等各方面提升效能,將醫療資源透過醫院之專業持續守護社區居民的健康。衷心期盼藉由協助醫院提升醫療設備將醫療資源透過醫院之專業回饋社會,讓預防醫學可以真正落實在每個社區給予及時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