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職場

工作環境

除了家之外,我們每天待最長時間的地方就是公司,為了讓同仁處在舒適的狀態,德微針對環境特別 重視,不僅聘用專業設計師,採用「陸、海、空」為主題設計公司各區,還融入天空之城的元素, 取代單調的白牆及隔板進行布局,一踏進公司,映入眼簾的就是鮮豔的色彩、活潑卻不失莊重的設 計,以及不同其他公司的明亮感,在這無壓迫感的環境下,我們可以盡情發揮潛力,而特別安排研 發人員在「外太空」環境下工作,更可以用超脫框架的思維來發想新的可能。

公司提供員工安全與健康之工作環境,並對員工定期實施安全與健康教育之內容如下:
德微承諾嚴格遵守相關職安衛法規及其他相關要求,通過宣導加強在公司管制範圍內之員工的職 安衛認知,以降低意外事故發生之風險。廠區之職安管理工作均由專責單位監督,負責推行職安 管理活動,依照公司職安政策,由各廠自行設定適用之績效目標。公司總體目標:零重大職災事 件 ( 死亡事故定義為重大職災事件)。

本公司設有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組織設置是以總經理為主任委員,職安室業務主管為執行秘書,總經理指定各處級主管為委員,勞工代表由本廠員工推荐至少5人,委員會每三個月召開定期會議乙次,並得視實際需求由執行秘書召開不定期會議。(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選任之委員任期2年,連選得連任)。委員會除負責決策的主管外也設置勞工席位,為員工參與職安管理系統的主要溝通管道,員工可提供職安相關問題或意見給部門代表,並於定期會議時提出,直接透過委員會與高層溝通。各廠區內設有職安室,職安室為本公司之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單位,置甲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下設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人員。公司亦不定期舉辦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的驗證,要求各部門落實有關安全衛生業務之執行及定期的教育與訓練,包括消防設備(施)及水電的規劃與執行、事業廢棄物之清理監控管制、緊急事故處理程序等。為預防職業災害並維護職場工作安全,公司針對全體員工定期實施安全與健康教育訓練。

111年度完成訓練共有451人,共計1076小時。

資訊辦公室

人力資源辦公區

行政會議室

品保辦公區

國際會議廳

福利政策

公司提供優越的福利與訓練制度,期與同仁一起打拼、共享成果!

僱員關懷,注重同仁身心健康

  1. 定期健康檢查
  2. 每年免費施打流感疫苗
  3. 員工住院慰問補助金
  4. 醫師及護理師駐廠服務
  5. 超前佈署的防疫政策
  6. 勞保、健保、勞退、團體保險

甘苦與共,讓德微陪你一起走過

  1. 結婚補助
  2. 生育補助
  3. 喪葬補助
  4. 家庭照顧假
  5. 子女托育津貼
  6. 家屬住院慰問補助金

精益求精,我們一起更上層樓

  1. 年度教育訓練專案
  2. 定期培訓課程
  3. 個人培訓計畫申請與安排
  4. 新進同仁職前教育訓練
  5. 晉升管理辦法

其他福利

  1. 年終獎金(視營運及個人績效發給)
  2. 三節禮金、生日禮金、開工紅包
  3. 年終尾牙聚餐與摸彩
  4. 資深優秀員工獎勵
  5. 員工旅遊補助,每年國內/外旅遊
  6. 部門聚餐、周年慶聚餐活動、不定期下午茶供應
  7. 廠區內同仁制服及口罩供應

退休制度與其實施情形

本公司退休制度依據我國勞動基準法及勞工退休金條例辦理,包括:

一、員工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自請退休:
  1. 工作15年以上,年滿55歲者。
  2. 工作25年以上者。
  3. 工作10年以上,年滿60歲者。
二、94年6月30日(含)以前所僱用之員工皆已選擇適用「勞工退休金條例」,本公司並已依法辦理結清舊制工作年資,結清核准函文如下:

  1. 新北市政府函 北府勞條字第1030076667結清舊制年資。
  2.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函北區國稅新店綜所字第1032192729號註銷勞工退休準備金專戶。
三、員工適用「勞工退休金條例」後之工作年資或94年7月1日以後所僱用之員工,本公司按月提繳其工資6%之金額至員工個人之退休金專戶。
其退休金領取及計算方式如下:



  1. 個人退休金專戶制:
  2. 月退休金:員工年滿60歲,工作年資滿15年以上者,就員工個人之退休金專戶本金及累積收益,依據年金生命表,以平均餘命及利率等基礎計算所得之金額,作為定期發給之退休金。

    一次退休金:員工年滿60歲,工作年資未滿15年者,1次領取員工個人退休金專戶之本金及累積收益。

  3. 年金保險制:領取金額,依保險契約約定。